WFU

2017年4月2日 星期日

學員心得 心理師教你 " 健康生活好習慣 " 106-1




我是上了陳詩典醫師的課之後,第一次知道有健康生活好習慣這個心理減肥課程,聽到課程裡會提供心理的減肥方法,我才鼓起勇氣報名參加。

雖然OO公司已經辦了2-3年的減重比賽,我今年則是帶著半信半疑的心態來參加的,初報到時,所看到的都是陌生面孔,當下真的有點害羞,心想為什麼要放縱自己讓身材走鐘再來減重呢?當下心裡覺得有點好笑。

還好,小蘇的課既輕鬆又好玩,以活潑生動的方式來和學員互動,我們也都很積極地完成小蘇出的功課,下次上課才能拿到分數(一整個輸人不輸陣的心態),小蘇還設了群組讓學員有互相分享與學習的機會,這樣才讓我有動力繼續努力下去,只要我們分享自己努力的過程,小蘇就會給我們立即回覆,也不斷地鼓勵我們。

努力了一週就開始看見成果,這讓我信心大增,只要改變飲食習慣就能改變自己。

第二週就有點痛苦了,因為改變飲食習慣,剛開始真的是有點難。但看到同學的分享與方法,我就開始有了方向,事後想起來,其實也不難,有時肚子很容易餓,但只要餓就喝水,就這樣第二週我就瘦了1.9公斤,對我來說已經很棒了。

第三週則是要搭配適當的運動,第三週我只有運動兩天,因為上完第三堂運動課程後,隔天整個腳都痠到快沒辦法下樓梯,一整個痛到不行,根本就沒辦法再多運動,可能是我先前都沒有運動習慣吧?

但透過努力控制飲食,我還是繼續瘦下來,整個課程瘦了3.1公斤,同事都說我瘦了,心裡聽了很爽。

而整個過程中,最挑戰的就是小孩與同事都會說這個不能吃嗎?要不要吃一點,不會胖的。我突然發現整個環境到處都是誘惑,心裡想到了小蘇的話越嚴格越有效,當下就拒絕了,現在食量真的變小了,要繼續努力下去。

上了一個月的課程後,原來瘦下來真的不是一件困難的事,同事都問我我是上了什麼課程,我說上了小蘇的健康生活好習慣的課程,我說我都沒有在運動,只有選擇吃的東西,喝足2000cc的水就瘦下來了,同事都說那有可能,不可能我就瘦了3公斤,還說她們也好想上課哦,整個羡慕中。

整個課程下來真的很謝謝小蘇,上你的課程真的很輕鬆,整堂課都在歡笑聲中渡過,方法又簡單易做。

還有XX和OO謝謝你們這段時間以來的照顧,還有陳詩典醫師,我知道你是一位很好的醫生,我先生是你的病患,你的醫術很棒,我們全家都很信任你,謝謝醫生的照顧。也謝謝所有學員,很高興認識大家,希望有機會大家還會一起上課。